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安岳法院:“青柠花开”迎新春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07 17:19:57 】 【 来源:安岳法院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法治宣传教育需求,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日,安岳法院“青柠花开”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团队走进成渝边界协和镇,利用群众赶大集契机,对老、幼、妇等群体开展“川渝法治坝坝宴”专题普法宣传,用法治力量守护万家灯火。


13.png


14.png


  活动现场,干警们在集市人流密集处设立了咨询台,向赶集的老人、妇女、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发放了宣传单、宣传袋、小礼品等法治“年货”,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要点。结合社会法治热点和工作实际,对群众的法律需求,通过话家常的方式现场“开方”、耐心解答,向群众讲解了在生活中应如何避免受到不法侵害以及受到侵害后的应对措施,同时提醒未成年人和家长在春节期间注意保护自身安全,不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做自身安全的责任人,平平安安过大年。


  普法搬到集市,贴近群众生活,真正做到“接地气”“暖民心”。据悉,安岳法院将持续拓展法律服务渠道,创新普法方式,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把司法温度送到群众心里。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