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铁纪担当为民想,严打护企促发展”资阳经侦护航经济发展成效突显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18 16:42:26 】 【 来源:平安资阳

  近年来,资阳公安经侦部门始终以“严打经济犯罪、护航社会稳定、服务地方发展”为根本,紧紧围绕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及市公安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歼击”“护航”等专项打击整治,持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


  “经”彩亮剑攻坚冰,护企为民促发展


  严打犯罪,重拳惩治了非法集资、传销等破坏社会稳定的经济犯罪案件,严厉打击了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等危害企业经营发展的经济犯罪案件,快速处置了贷款诈骗、虚开骗税等扰乱金融秩序危害国家税收安全的经济违法犯罪,用无比坚定的决心,去捍卫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力企业生根发展,护航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市经侦部门破案率达79%,成功侦破了部督、全国集群战役、全国会战“万某达骗取出口退税案”,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成功侦破了涉案金额高达3亿元,参与人员近2万余人的部督、全国集群战役“3.22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捣毁窝点8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余名,教育遣返传销参与人员1000余名,因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多次获公安部贺电、省公安厅肯定性批示,取得了历史性新突破。


6.png


  “经”英培训强队建,科技赋能增质效


  在数字化队伍建设的道路上,全市经侦部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公安局党委关于科技公安、智慧公安、技术公安建设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革新、求新、知新,对标先进,锚定一流,以“经”英培训为切入点,全力打造“高、精、优”;“新、特、专”;“快、准、稳”;“忠、廉、勇”的新型经侦队伍,切实将经侦数字化能力建设做大做强,做精做细。积极探索建立了资阳市涉税案件合成研判中心,利用经侦数字化分析平台,成功侦破了一些列大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近200人,摧毁利益链条20余条,捣毁团伙10个,挽回经济损失2亿余元。


7.png


  “经”心服务助发展,警民同心建平安


  牟足干劲,持续优化服务项目,提高办事效率,主动印制了《常办类公安政务服务成资同城化便捷事项一册通》,向辖区各企业免费发放,让企业知晓需要办什么,怎么办,哪里办,一目了然,进一步便捷企业,少走偏路、走远路。同时,为及时企业答疑解惑,开放了“报案、咨询、释法”一站式服务,并充分利用各类主题宣传活动,主动赴企,通过设置预警宣传栏、发放预警宣传材料、开展预警防范宣传咨询等方式,广泛开展预警防范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各类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全面提高群众辨别各类违法犯罪的能力,提高了主动参与防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经”忠为党铸铁军,严管正纪扬清风


8.png


  全市经侦部门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党性意识、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廉政意识,全面加强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和廉政风险排查,牢牢守住廉政风险底线,积极推动公安经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担当有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着力打造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四个铁一般”的“讲政治,精业务,争一流”的经侦队伍。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