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七进”宣传不间断 交通安全“警”相伴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26 16:47:50 】 【 来源:资阳公安交警

  “七进”宣传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切实做好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全力维护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资阳公安交警以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为重点,纵深推进“七进”宣传工作,“全覆盖”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4.png


  在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中,和群众“面对面”、拉家常是常见的宣传方式,既能拉近距离,更能通俗易懂见成效。资阳公安交警走进丰裕、保和、伍隍等街道和一碗水村、五里村等乡村,巧借村民免费体检的有利时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唠家常、谈安全等方式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特别是结合本村发生过的交通事故和村民的出行方式,对驾驶摩托车不按规定戴头盔、三轮车违规载人、酒后驾驶、行人上高速等重点违法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广大村民在出行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确保平安出行。


5.png


  在学校交通安全宣传中,资阳公安交警主要是利用“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效应,起到从小树立和养成交通安全、文明交通行为习惯和素养的重要目的。交警深入幼儿园、中小学集中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通过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及案例,强调了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机动车、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播放视频,让全体师生更直观地了解遵守道路交通的重要性。


6.png


  在企业交通安全宣传中,资阳公安交警深知交通安全从源头抓起,强化企业管理人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交警走进辖区资阳市崴立商砼货运公司、汽车客运站等企业,紧紧围绕“一盔一带”主题,紧密结合春季道路交通实际,通过播放警示片、“面对面”向企业管理人员、驾驶人、乘车人宣讲等方式宣传驾乘车辆要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以及出行安全须知等各类交通安全知识。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